請參觀我液晶維修的賣場與網誌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液晶維修網站

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考驗體力的七星潭自行車之旅

http://liulife.blogspot.com/2009/01/blog-post_6088.html
http://liulife.blogspot.com/2009/01/blog-post_6088.html

要完成這趟旅程的人得先有心理準備,雖然這路線來回僅僅26公里,上坡路段也不很多、不很長。但是平常沒有騎自行車的人,奉獻你不要輕易嚐試。當然啦!若你願意騎 1/3 路程到魚港的話,也可小試身手。這行程的遠就如同本篇文章的圖一般,你得花些時間才能看完。
從南濱開始一路經過北濱、港口、魚港、四八高地,全長13公里來回26公里。不急!準備個一天來個天崖海角之旅,途中找個涼亭泡個茶。午餐再克難點燒開水泡碗麵可以吧?
這裡正是七星潭自行車路線的南端起點,過路障後向右轉開始享受悠遊太平洋畔的樂趣吧,對了!下圖中那個凸起來的丘在夏日正午可是個午睡的好場所呢,天然的冷氣,太平洋的涼風,說多涼有多涼。


2009年元月4日天氣陰,雖然已 7:15 但仍看不見太陽公公露臉,倒是釣叟早已迎著洋面展開跟魚族博鬥的一天了。

右側一大塊大石頭填滿的海岸已成為夜晚南濱放炮的好處所,但我不禁懷疑這種人造海岸能禁得起幾次的颱風?

曙光橋映入眼簾,讓我回想起數十年前到花蓮當兵時也走過這座橋。

近看曙光橋

橫看曙光橋跟太平洋上空的太陽公公照個面

橫跨港口車站的景觀橋已近在眼前了

看下看板再前進免得迷路

這角度的景觀橋好看嗎?

對面就是花蓮魚港,好想有條橋可以橫跨過去喔

沒想到這最重要的一張相片竟然讓我給拍爛了。看到紅綠燈嗎?建議去程向右,景觀很美不可錯過,回程時可走直線回來此路口。

過魚港後美景當前,請盡情享用!

看不出這是段短程上坡路段吧?把空氣吸滿用力給它踩下去...(前面經過一段垃圾掩埋場,雖然沒惡臭了,但環境仍然蠻糟的,就是殺風景啦)

到這個有燈塔的路口記得向右爬個短昇坡上去看看喔,景觀超美

高地景觀1

高地景觀2

高地景觀3

遠眺奇萊鼻燈塔

近望奇萊鼻燈塔

被這支過時的告示板給騙了,千萬別上去,到不了燈塔的啦

各位看人倌可得好好看清礎了喔!

七星潭全景

這裡原來應該是陸軍弟兄的野戰訓練場地吧,不知廢棄多久了。還好以前沒來過這裡訓練。

附近的景觀很像是南部墾丁的熱帶風情,跟以前去過的旭海似乎有點兒像。

要不是看到「花蓮酒廠」在那裡,接下來那張圖或許會被嚇到,以為誤闖戰地

赫然發現前無去路...不,是有人在那裡裝炮?

原來是2009年花蓮十天十夜跨年夜間煙火施放的地方啦,對了今天2009/01/04是結束的日子喔,你應該來不及看了喔

這高地拍的七星潭照片景觀很美,不走自行車道是沒法子拍到這角度的七星潭美景的喔

另個方向的景觀

這裡得用牽的,但似乎不怎麼人性耶,剛就有位小姐反方向想上來,卻怎麼樣都無法獨自牽上來,還好碰到我啦

這段路的木板感覺像黑心木(亂猜的),很厚實的樣子,騎起來很舒服哦

路蠻平的,希望以後再來仍然一樣

累了、餓了、渴了嗎?左彎上去坐一下喝個道地的羊奶吧

景氣仍未反轉,連底都還看不到,想想還是喝自己帶的小白好了,省下100多塊錢很有用的

花蓮機場 F16 連休息都很酷

花蓮機場的導航設施,建議在這裡給它等個把小時,或許可以拍張很近的戰機降落雄姿,別忘了我們是慢活呢!

到岸邊吹吹海風、撿幾個石頭,甚至想坐到晚上看月亮升起都行

海邊能種植成功這些植物也真不簡單,跟以前的七星潭比起來還真是美多了,而且也看見很多鳥類

回程打算走花蓮酒廠那條路,因此應於前方貼有紅色廣告大樓處右轉,往右上坡而行

廟這邊左轉向上,那個上坡得準備好喔,加油!

終於上來了,看路標往左走吧

新開闢的廣場,但我懷疑裡頭無任何可遮蔭的地方,在夏日時分會有多少人在那裡頭閒逛

給來不及細看的人有空可以看看

花蓮酒廠後門

家裡小朋友沒跟來(太早起不來),拍張坦克雄姿回去給他瞧瞧

我可不是天安門那位勇士喔

這...飛彈...應該可以拍吧,為什麼還用那種眼神看我?

唉...忘了看說明了,這......這是什麼炮?知道的留個意見唄,先謝謝了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