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參觀我液晶維修的賣場與網誌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液晶維修網站

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花蓮美崙山公園-花蓮慢活行程

http://liulife.blogspot.com/2009/01/blog-post_136.html
http://liulife.blogspot.com/2009/01/blog-post_136.html

市區內的美崙山公園是個宜老、宜少,而且任何季節、任何時間來這裡都不會讓你感覺到熱、冷、累的地方。隨處可遇下山的步道是很大的特色,讓遊者自己視體力與時間決定走哪一條步道。
下圖的圓球是我們的目標,迎著朝陽、大口吸氣前進吧!我的朋友們。


今天是個在花蓮市區放牛吃草的豔陽天喔

這裡就是入口啦

時間還早,回程別忘了進去看看增增見識,左下方也有一個展場喔,提醒您星期一休館喔。

光看景色您或許猜想不到這麼茂密的林相是位於花蓮市區吧?

一條捷徑,看許先到!

坐在板凳上感受鳥語與花香,加上身上肌膚浸淫於徐徐和風中,還好現在是清晨,要是夏日的午後,包管你先躺下浮一大白再動身,提醒你左側有很乾淨的洗手間,也請您一起保持它的整潔喔

別急著趕路,仰頭看看天空吧,或許可以跟剛吃完早餐並且打包回家餵小孩的鳥媽媽道聲早呢!

先往右再上一小段路,回程可由左下來(這只是眾多路徑中的一個選擇)

這麼多的路邊小花陪你,走再遠也不覺得累啦

右側是親子草坪,可以踩進去的喔,歡迎小朋友們當下下「翻滾吧!男(女)孩」的主角。

還是親子草坪,不同視角

這裡建議往正前方向上爬

停下來看看風景喝口水吧

還不到30分鐘耶,居然到了圓球這裡,可以走再慢一點。

左側是中央山脈,右邊則是太平洋,酷吧?

每次美崙山回家,太太總會懷疑地拿起換下來的衣服一聞再聞,再投以不信任的眼光看著我,因為沿途種滿了像下圖般的桂花。

元旦連續四天的陰雨天,難得的太陽公公露臉,總想讓他能留久一點。

往回程的朋友請走左邊,往右可到美崙(花蓮縣政府...等政府單位所在地)

這裡可以坐下來看看花蓮美景,泡個茶再走如何?

這裡往左下可回到親子草坪處,往右可繼續登山行程,您選擇啥?

哎喲~又是乂路,往右先後上,中間偏右可先上後下,左邊則直接下山,建議體力好者往中間偏右走,想家的人走左邊。

走中間偏右者,爬上來的感覺如何?

那班往左疾駛的火車正載走滿車的冬陽緩緩駛離花蓮呢

感覺離七星潭的距離是那麼地近~花蓮可真夠小呢

不愧是軍事基地,這麼高的地方也有個防空洞。從右往上可繞防空洞一圈,後面沒路了,景觀很美,但得小心點走。

回程的路上乍見菩薩廟,菩薩真是無所不在啊

整個美崙山處處充滿類似這設施的健身設備,讓人不想注意也難,抽個空去研究研究如何用它來健身吧

總統府侍衛隊的墓園,沒看到功蹟介紹,不過還好,不會嚇到人。更何況上方一點不是才有個菩薩廟嗎?

回程路上又見到一條往上的陡坡,真的是像迷宮般的步道,記得年輕時常登台中大坑的步道,就只一條,從頭到尾,保證不會迷路。

終於回到上山路中的分乂處,剛上山時誤以為那個指向「生態展示館」的路標是往左的,其實是錯的,它的方向似乎旋轉的有點過。

路標的遠視圖

美崙山博物館,就在入口處生態館的下方

擺在門口迎接客人的圖標,星期一休館,館內人員沒開燈,但也不趕人,還真不錯

沒開燈用閃光燈拍的效果有夠差,改天再來拍過

沒想到這穿山甲拍出來的效果還好,感覺不到它是在玻璃箱內吧,嘿嘿..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