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參觀我液晶維修的賣場與網誌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液晶維修網站

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視神經萎縮

http://liulife.blogspot.com/2007/11/blog-post_23.html
http://liulife.blogspot.com/2007/11/blog-post_23.html

電腦或上網一族注意了, 看到昨天的一則聯合報新聞說:
一位30歲左右的電腦工程師, 因長期在電腦前盯著螢幕, 目不轉睛
結果導致視力成為0.01快接近失明了!
##CONTINUE##
我也是個電腦重症使用者, 今年45歲了, 從早期的 EDU-800 開始使用至今
由於工作使然, 不得不每天面對電腦螢幕

原先!也曾看過很多的電視新聞或 paper , 告誡我族每用電腦30分鐘, 或一個小時就得開螢幕, 作個小小的伸展體操什麼的, 但因為一直沒有新聞所言的症狀, 而不予理會! >< 這次會這麼慎重其事地將這則新聞的感想與各位分享, 是因為我也發現, 我的眼睛視力似乎(應該是確定啦, 唉!)變得出奇地差。這下子不得不正視這個嚴重的問題了。 除了因為年紀關係有老花眼外, 正常距離看螢幕或書本上的字, 也變得很模糊。看了新聞內文發現是因為長期坐於電腦前沒活動, 導致全身血液停滯, 當然包括眼球, 因而引起如標題所述的「視神經萎縮」。若這理論是通的, 我擔心「血液停滯」所帶來的應該不止是眼睛的疾病吧!其它的臟腑應該也會受到影響吧! 等會兒出去外頭, 得買個定時器或鬧鈴什麼的, 來提醒自己每30分起來走走。要是您剛好看到這則網誌, 而您還很年輕, 呼籲您真的真的要重視自己健康! 兩個已經大學的女兒, 以前一直沒要求他們養成這習慣, 這下子要改也難了!倒是小兒子目前才幼稚園中班, 應該趁早讓他養成不要長期使用電腦的習慣! 請到 這裡 去看看詳細新聞吧!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對阿對阿
你不能常坐在電腦前
這樣很糟
劉任也是= =
這麼小就在玩什麼cs= =
好樣的,,,請阻止他繼續下去
哈哈哈
至於我們嘛~哈
已經沒救了= =

劉老師 提到...

最近劉小任都沒再玩楓谷了耶
我想,要是玩,大概真的需要每30分鐘讓他起來動一動才是!

匿名 提到...

為自己的健康著想是好事阿~
劉任還可以適時矯正就趕快幫他矯正吧
你們都要健康生活阿!!